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同濟大學師長蒞校 提供陸生就業諮詢輔導

2017.12.25

deco

【校輔處訊】逢甲大學校友聯絡暨就業輔處與同濟大學就業指導中心合作成立的「逢甲同濟就業輔導聯合中心」,於12月13日至16日安排兩位同濟大學師長蒞校,為學生提供完整就業資訊,協助學生掌握返陸後就業市場的趨勢。

為提升本校就學之陸生的就業需求,逢甲同濟就業輔導聯合中心每年定期安排師長蒞校提供陸生職涯諮詢,協助陸生了解職涯發展規劃方向,同時檢測目前學習規劃是否有需加強之處,讓學生更加具備就業競爭力。職涯諮詢之外,也帶來大陸工作機會,提供職缺媒合機會給予有意返回大陸工作的陸生,如協助陸生投遞履歷至無錫市人才交流招聘會、TE Connectivity海外實習招聘會。

此外,2018年3月6日至5月11日期間,同濟大學也將派任專職就業輔導老師至職能發展中心掛職,進行職涯發展教育、個案諮詢和工作模式及工作理念的交互學習,了解海峽兩岸高校在學大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不同的特色,開拓彼此工作思路,增進多元合作,期盼創造出最大的助益。

「逢甲同濟就業輔導聯合中心」於2015年成立,專責辦理大陸來臺學生就業輔導工作,也針對個別學生設計專屬職涯規劃的建議與引導,使得離鄉在臺的陸生獲得完善的照顧。此次交流也藉此創造兩校職輔人員相互交流機會,分享彼此最新的成果,促進雙方職輔專業經驗的發展,有效增進職輔成效的提升。

圖說:同濟大學就業指導中心方雅靜副主任及綜合事務部王瑋主任蒞校,提供陸生就業諮詢。(照片/校輔處提供)

同濟大學就業指導中心方雅靜副主任及綜合事務部王瑋主任蒞校,提供陸生就業諮詢。(照片/校輔處提供)

圖說:同濟大學就業指導中心師長與逢甲大學職輔人員交流成果。(照片/校輔處提供)

同濟大學就業指導中心師長與逢甲大學職輔人員交流成果。(照片/校輔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