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逢甲大學行銷系第八屆影展 拍片宣傳彰化農產

2017.12.18

deco

【行銷系訊】逢甲大學行銷系今年再度與彰化市公所、彰化市農會合作行銷專題,以八卦山咖啡、龍眼蜂蜜、紫色花椰菜三種農產品為主題,拍攝出20支各具特色的宣傳短片,彰化市公所也在12月14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優秀作品。其中影片「農情蜜意、愛家又愛己」和影片「用心栽種、蔬適生活」併列最佳影片的第一名。

逢甲大學行銷系每年針對大二學生舉辦行銷影展,今年已邁入第八屆,每年都會設定不同主題,讓學生依據產品特色並應用所學拍攝宣傳影片。去年首度與彰化市公所與彰化市農會合作,拍攝一系列以「八卦山咖啡」為題材、極具創意的微電影,成果深受各界肯定。因此今年市公所與市農會加碼讓學生接觸更多農產品,而學生也將成果影展的主題定為「逐影˙欣心向農」,傳達學生一心一意,學習農民勤奮不懈,努力提升品質的精神。

今年行銷系共有180位學生分成20組,由丁美靜、林志皇、王婉禎與李悅端4位老師帶領,利用一學期的時間採訪、蒐集資料、拍攝畫面,優異成果獲市公所讚許拍攝手法更加進步,且對農產品和農民注入深層的關懷和誠懇的描述。

今年有兩支影片併列第一,其中影片「農情蜜意、愛家又愛己」以蜂蜜為主題,拍攝團隊隨著蜂農在微光中出發,在天未亮的蟲鳴聲中拉開第一幕,細膩的運鏡手法,呈現彰化市蜂蜜班製作蜂蜜的專注。而影片「用心栽種、蔬適生活」則是以蔬菜為主題,影片也是在清晨第一道曙光照射的稻田中展開,呈現明亮的網室棚架、踩入黑泥的雨鞋、蔬菜的脈絡,刻畫出農業職人的使命感。兩支影片的取景、敘事和運鏡均有大將之風,皆獲評審肯定。

逢甲大學行銷系李元恕主任表示,很開心學生能透過這次走出校園的專案合作,實際運用課堂所學,更感謝彰化市公所農業課李逢時課長、市農會推廣部盧永泉主任、咖啡產銷班鄭錫鴻班長、養蜂產銷班梁東成班長、蘇煌良班長及疏菜產銷班葉榮昌班長的支持與協助,學生除了順利完成拍攝,也了解到農產品背後從種植、培育、加工到成品,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學問,收穫相當豐碩。

圖說:逢甲大學行銷系第八屆行銷影展,以蔬菜產銷班葉榮昌班長菜園為主題,並前往當地拍攝農夫與心愛的農產品。(照片/逢甲大學行銷系提供)

逢甲大學行銷系第八屆行銷影展,以蔬菜產銷班葉榮昌班長菜園為主題,並前往當地拍攝農夫與心愛的農產品。(照片/行銷系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行銷系第八屆行銷影展,以彰化新吉成蜂蜜為主題,並前往當地了解蜜蜂養植及萃取蜂王乳。(照片/逢甲大學行銷系提供)

逢甲大學行銷系第八屆行銷影展,以彰化新吉成蜂蜜為主題,並前往當地了解蜜蜂養植及萃取蜂王乳。(照片/行銷系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行銷系第八屆行銷影展,以彰化八卦山咖啡為主題,並前往阿束社咖啡庭園了解咖啡的種植及加工。(照片/逢甲大學行銷系提供)

逢甲大學行銷系第八屆行銷影展,以彰化八卦山咖啡為主題,並前往阿束社咖啡庭園了解咖啡的種植及加工。(照片/行銷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