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水利系系友大會表揚林陵三副市長 「終身貢獻獎」殊榮
deco

水利系系友大會表揚林陵三副市長 「終身貢獻獎」殊榮

2017.12.18

deco

【水利系訊】逢甲大學水利系系友會12月17日上午十時假逢甲大學第九國際會議廳召開年度系友大會,並於會中表揚臺中市副市長、57級系友林陵三學長榮獲「終身貢獻獎」。

林陵三學長服務公職近50年,從事水利、交通等公共工程建設及管理,深獲各界肯定;學長積極回饋母校母系,提攜校友無數,熱心參與系友會服務工作,深獲校友讚許。林陵三學長曾於1999年榮獲逢甲大學第一屆「傑出校友」,今年再度榮獲水利系「終身貢獻獎」殊榮,顯示林學長的卓越成就與對母校母系的關懷奉獻,實為逢甲人之楷模。

林陵三學長於1968年自逢甲大學水利工程學系畢業,曾赴美深造取得諾斯洛普大學管理科學碩士。林學長公職生涯始於水利工程本業,考取經建考試派任行政院國際經濟合作發展委員會,後調赴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自基層工程師做起,從事衛生下水道工程規劃、建設、管理等水利工程業務二十餘年,升任至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副處長。1990年調任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副處長,開始投入交通工程建設,1995年接任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1999年調任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2001年間擔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隨後調任交通部政務次長,並於2002年2月接任交通部長。

卸下交通部長職務後,獲總統聘任為國策顧問,嗣接任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等職務,直到2014年12月任職臺中市副市長迄今,公務生涯均參與國家重大公共工程建設,秉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在臺灣公共工程建設史上屢有讓人敬佩的績效。

林陵三學長於2014年12月就任臺中市副市長,襄助林佳龍市長策劃並督導水利、交通、建設、都發、觀旅等業務,政績卓著,例如改善臺灣大道七段淹水問題;督導柳川整治與景觀改造,成為中區耀眼的新亮點;完成百年臺中公園日月湖清淤,呈現清澈亮麗面貌;水湳智慧城水資源中心建置社區型中水道系統;目前綠川、南勢溪、筏子溪、葫蘆墩圳、軟埤仔溪亦已進行整治及景觀改造工程。在林陵三學長的水利專業領導下,逢甲大學所在的臺中市,即將展現綠水城市、水岸花都之美,再創水利榮景。

林學長亦熱心奉獻教育、回饋母系,曾擔任水利系兼任教授,許多水利系的師長及系友為林學長的學生,提起林陵三老師授課的認真態度,以及介紹最新工程實務技術讓同學增長見識,系友們均相當感念老師教學的用心。林學長曾擔任水利系系友會總幹事、會長,推動各項系友會業務不遺餘力,捐助獎學金獎勵學弟妹,有效凝聚系友向心力,深獲系友肯定,獲得「終生貢獻獎」之殊榮,實至名歸。

圖說:逢甲大學水利系系友會12月17日召開年度系友大會,並表揚臺中市副市長、57級系友林陵三學長榮獲「終身貢獻獎」。(照片/擷自台中市政府網頁)

逢甲大學水利系系友會12月17日召開年度系友大會,並表揚臺中市副市長、57級系友林陵三學長榮獲「終身貢獻獎」。(照片/擷自臺中市政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