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生命鬥士林昭坤蒞校演講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deco

生命鬥士林昭坤蒞校演講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7.12.11

deco

【國語文教學中心訊】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11月29日舉辦一場生命講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邀請到生命鬥士林昭坤老師,面對面和同學分享如何擁抱生命的不完美,以及接納無法改變的事實,打破生命框架,活出精采人生。

林昭坤老師年輕時候發生車禍,頸椎六、七節嚴重受創,住院二年多與復健,雖然撿回性命,卻也付出終生須坐輪椅的代價。但林老師不輕言放棄,藉由輔具協助,嘗試許多運動,也曾入選中華代表隊國手,參加2007年IWAS世界輪椅暨截肢者運動會,更在2010年全國殘障聯合運動會拿下輪椅競速冠軍,撼動人心的生命故事獲得許多媒體報導。

活動一開始,林昭坤老師以輕鬆的方式開場,談起改變他生命的那場意外車禍,林老師表示,如果沒有經歷這場車禍,我從來沒想過會嘗試這麼多運動項目,像是潛水、擲鐵餅、飛行傘、划獨木舟等。所以跌倒了,不要怕,生命終究會尋找到它的出口。最後,林老師勉勵所有在場的逢甲學子要學會「原諒別人,善待自己,心放寬了,整個世界就在你的眼前」。

圖說: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11月29邀請林昭坤講師(右)分享生命故事,演講中林老師也會與學生互動,氣氛熱絡。(照片/國語文教學中心提供)

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11月29邀請林昭坤講師(右)分享生命故事,演講中林老師也會與學生互動,氣氛熱絡。(照片/國語文教學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