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第三屆簡報比賽精采論述 打造沒有霸凌的小天堂

2017.12.11

deco

【國語文教學中心訊】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11月28日下午六點於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屆言文行遠─逢甲大學全校簡報比賽決賽」,今年以「小天堂──沒有霸凌的地方」為題,經過激烈競爭後,由中文二李學一同學奪得第一名。

第三屆全校簡報比賽歷經11月13日、14日及16日三場初賽,從107支隊伍中選出16支優秀隊伍進入決賽,並邀請中興大學文學院院長韓碧琴、臺灣使用者設計經驗協會理事長蔡志浩、君邑資訊有限公司執行長李燕秋三位老師擔任評審。每支決賽隊伍實力堅強、見解獨到,評審給予高度肯定。

尤其第一名得獎者李同學,以穩健的台風,流暢的口語表達,聚焦中小學校園霸凌事件的解決方法,更是獲得評審一致讚賞。

逢甲大學王葳教務長表示,本次題目「小天堂──沒有霸凌的地方」展現逢甲學生對社會有形及無形的關懷,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方式,強化語言的訓練,更把人文素養帶到社會場域。

評審講評時,蔡志浩老師則以自身童年遭受霸凌的經驗,提點同學解決問題可從自身觀察起。最後,國語文教學中心徐培晃主任勉勵在場學子,每場比賽都難免有遺珠之憾,但不要氣餒,明年捲土重來,藉由比賽的淬鍊,讓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更上一層樓。

完整得獎名單可至國語文教學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cclc.fcu.edu.tw/wSite/ct?xItem=253449&ctNode=39821&mp=536901

圖說: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於11月28日下午六點於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屆言文行遠─逢甲大學全校簡報比賽決賽」,邀請中興大學文學院院長(左)頒獎,由中文二李學一同學(右)獲得第一名。(照片/國語文教學中心)

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於11月28日下午六點於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屆言文行遠─逢甲大學全校簡報比賽決賽」,邀請中興大學文學院韓碧琴院長(左)頒獎,由中文二李學一同學(右)獲得第一名。(照片/國語文教學中心)

圖說: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於11月28日下午六點於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屆言文行遠─逢甲大學全校簡報比賽決賽」,邀請國語文教學中心徐培晃主任頒發人氣獎。(照片/國語文教學中心)

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於11月28日下午六點於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屆言文行遠─逢甲大學全校簡報比賽決賽」,邀請國語文教學中心徐培晃主任頒發人氣獎。(照片/國語文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