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華語教師學程學生實習表現優異 海外學校想留才

2017.09.18

deco

【人文社會學院訊】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為發展華語教學並培育華語師資,所屬的華語教師學分學程連續3年甄選學生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海外實習機會。今年從6月起至9月,輔導8位學生前往美國、泰國、菲律賓實習,當地師長皆對本校學生的表現讚譽有加,甚至詢問學生擔任該校專任教職的意願。

中國文學系李?玲助理教授選送中文系吳逸芙、魏趨逸同學,自7月22日至8月31日,赴美國洛杉磯Ni Hao Chinese School(你好中文學校)實習,兩位學生的實習內容包含參與summer camp課程、擔任教學助理、上臺試教、規劃教學流程、設計教材及參加TA研習會等。本校學生至該校實習向來備受好評,也有實習學生畢業後回到Ni Hao Chinese School任職,達成實習與就業無縫接軌。

外語教學中心李希奇副教授選送外文系李庭維、周詠鈞同學,自6月9日至9月1日赴美國舊金山小樹苗國際學校,學生除了教導語言知識外,也提升自身溝通與表達能力,擴展國際視野,學習獨立自主。

國語文教學中心王惠鈴老師選送中文系周蕙萱、陳儀庭同學,自7月31日至9月8日赴泰國清邁慧中中文語言中心擔任華語教學助理老師,協助教材編輯、教案撰寫、課程輔導、文化課程帶領,獲得該校鐘妙婷校長的肯定,甚至徵詢本校學生畢業後擔任該校專任教職的意願。

外文系莊坤良教授選送行銷系葉又寧、國貿系李欣蓉同學,自7月3日至8月30日赴菲律賓基督教靈惠學院實習,教學對象從國小到社會人士,本校學生接觸到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除了累積教學經驗外,也分析摸索學習者學習華語文的困難點。

人文社會學院王嵩山院長表示,華語教師學分學程以培養優秀華語師資人才為目標,課程內容以輔導學生考取「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為原則,並積極拓展海外實習機會,使學生具備第二專長及就業競爭力,歡迎有志成為華語教師之各系所學生修習華語教師學分學程。

圖說: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華語教師學分學程,申請教育部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輔導學生前往美國及泰國、菲律賓進行海外實習。(照片/人文社會學院提供)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華語教師學分學程,申請教育部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輔導學生前往美國及泰國、菲律賓進行海外實習。(照片/人文社會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