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逢甲、希華合作研發可攜帶型醫療檢測機器 快篩心肌梗塞
deco

逢甲、希華合作研發可攜帶型醫療檢測機器 快篩心肌梗塞

2017.09.04

deco

【產學合作處訊】逢甲大學8月29日與希華晶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將共同研發微流體分析儀,初步鎖定應用在心肌梗塞的快篩,未來可望進一步針對登革熱等有急迫性、傳染性的疾病快篩檢測,並設計成可攜帶型的檢測機器,提供醫療單位使用。

簽署儀式上,由本校黃錦煌副校長及希華晶體科技公司曾?堂董事長代表雙方,希華晶體曾榮孟總經理、本校工學院吳石乙院長、化工系施志欣教授等師長貴賓也蒞臨見證,雙方將針對「應用侷域性表面電漿共振(Au-LSPR)技術於免疫檢測之微流體分析儀」展開一年的研發合作計畫。

施志欣教授表示,這種生醫感測晶片搭載可攜式感測裝置,初步鎖定心肌梗塞等疾病快篩,由於靈敏度高且成本低,20分鐘內即可得知檢測結果,有助於早期疾病的發現與治療。

希華晶體許純淵主任工程師也提到,可攜式的生醫晶片有助於醫檢人員到偏遠地區進行初步檢查,針對心肌梗塞的等疾病達到快速檢測、及時治療的效果。

施教授對於微流體技術已有十多年的開發經驗並取得多國專利,施教授表示,這次雙方產學合作的重點,除了微流體系統的建立及設備儀器的建置與測試,後續也將同步臨床實驗,要將目前實驗室的研發成果移轉到業界的生產線上。

圖說:逢甲大學8月29日與希華晶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聯盟,將研發微流體分析儀,做為可攜帶型疾病快篩儀器。(照片/產學合作處提供)

逢甲大學8月29日與希華晶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聯盟,將研發微流體分析儀,做為可攜帶型疾病快篩儀器。(照片/產學合作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