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逢甲原創音樂舞台生命劇 「覺醒的天國」成功展演
deco

逢甲原創音樂舞台生命劇 「覺醒的天國」成功展演

2017.06.06

deco

【通識教育中心訊】逢甲大學落實CDIO實作教學理念,與南華大學及縱橫影視公司合作,結合7門課程、9位老師,跨領域合作「覺醒的天國」原創音樂舞台生命劇,超過200位學生共同參與,於5月31日、6月1日在啟垣廳盛大演出,吸引許多校外人士蒞臨參觀。

此劇場製作人為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翟本瑞主任,藝術總監與總策劃人為通識教育中心與建築專業學院合聘教授鄭月妹老師,指導團隊還包括沈揚庭老師、蕭俊碩老師、郎亞玲老師、廖惇根老師、莊璧華老師、陳秀文老師以及李舒亭老師,整合通識教育、生命教育、音樂、表演、藝術、建築專業等課程,協同徐立功導演的縱橫影視公司編劇,並跨校合作連結南華大學的作曲編曲與有聲音樂製作,以「舞台」做為場域,完成跨域實作以及提倡生命教育與環境倫理的理念。

演出首日貴賓雲集,包含徐立功導演、張廖萬堅立法委員、中華民國倫理協會林文生理事長、綠色21台灣聯盟王瓊枝理事長等人皆到場觀賞,6月7日也將在南華大學學慧樓舉辦第三場公演。

「覺醒的天國」是一齣綜合劇場,結合音樂劇和舞台劇的特色,內容以個體心靈成長與生命的連結為主軸,以超現實的手法描述2046年的世界,人類因貪婪、自私而得到一種怪病,唯有用「心」與「愛」才能改變命運,藉此表達每一個生命,都需要被傾聽、尊重與關懷。因此,這是一個透過舞台表演、美感訓練來整合生命教育學習的構想,學生藉由在戲劇中之「自他交換」與「自利利他」的情節扮演中探索自我,進而深入了解生命存在的意義。

「覺醒的天國」演出前後都廣獲媒體報導,相關訊息可見連結:

大台中新聞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EVVCiDm8E&feature=youtu.be

民視新聞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0HPNjMH5Q

圖說:逢甲大學跨領域製作「覺醒的天國」原創音樂舞台生命劇,超過200位學生共同參與,於5月31日、6月1日在啟垣廳盛大演出。(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逢甲大學跨領域製作「覺醒的天國」原創音樂舞台生命劇,超過200位學生共同參與,於5月31日、6月1日在啟垣廳盛大演出。(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覺醒的天國」原創音樂舞台生命劇製作團隊大合照。(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逢甲大學「覺醒的天國」原創音樂舞台生命劇製作團隊大合照。(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