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全國大學校長會議 本校李秉乾校長為所有私校發聲
deco

全國大學校長會議 本校李秉乾校長為所有私校發聲

2017.01.16

deco

【秘書處訊】10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1月12日、13日於高雄舉行,邀請全國158所公私立大專校院校長參與,13日大會邀請副總統陳建仁到場,與各大專校院校長進行「與副總統對談」。在會議對談中,本校李秉乾校長特別為私校教職員發聲,認為私校教職員退休所得替代率太低,只有百分之卅,希望提高比照公校一樣到百分之五十到七十。李校長的發言獲得副總統陳建仁回應,並且承諾「讓公校老師和私校老師所得替代率拉齊,是政府目標」。而李校長的發言,也獲各大媒體報導。

聯合報刊載的新聞「年金改革一定會動到公校教授 陳建仁:我也很痛苦」中提到:「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新政府上任積極推動轉型正義,但目前台灣卻有兩個最大不公平,一是私校學費是公立大學兩倍,但可享受到的補助卻遠低於公校,希望政府給學生學費差額補助,拉平學費。第二個不公平,是私校老師所得替代率太低。李秉乾說,每十位大學生就有七個就讀私校或是技職學校,私校和公校都肩負國家人才重任,但私校教職員退休所得替代率太低,只有百分之卅,希望提高比照公校一樣到百分之五十到七十。」

中國時報也在報導「陳建仁籲與時俱進 大學校長批資源分配『不正義』」中提到:「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也提到,私立和公立大學之間也有嚴重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每10位學生中,就有7位就讀私校,私校肩負更大的教育重任,但得到的補助卻比公立大學少很多。此外,大學校長也關注年金改革的問題,李秉乾說,私校努力提供教師與公校相同的待遇,但退休後所得替代率太低,如何吸引好的人才到私校任教?因此希望政府正視此問題,不要讓私校教師成為年金改革孤兒。」

其中自由時報的「陳建仁出席校長會議 私校、技職連忙爭經費」報導中寫到:「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代表、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也點出,7成學生讀私校,學費是公校2倍,也盼政府給私校生學費差額補助。但技職與私校都說,不願排擠公立學校的經費,應該增加教育經費挹注。」

相關新聞連結:

自由時報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6513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1/2228159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113003596-260405

中央社

http://appweb.cna.com.tw/webm/news/ahel/201701130238.aspx

蘋果日報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70113/1034522

今日新聞

https://m.nownews.com/news/2371652

風傳媒

http://www.storm.mg/article/212603

民視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113P09M1

圖說:本校李秉乾校長日前出席10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為所有私校爭取福利。(照片/秘書處提供)

本校李秉乾校長日前出席10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為所有私校爭取福利。(照片/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