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國際行銷大師蒞校演講 暢談科技與行銷

2016.12.26

deco

【商學院訊】本校商學院邀請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Professor Moutinho蒞校,於12月13日、14日舉辦專題講座,分別以「Emowear Project::A wearable tech garment to detect human emotions」、「Digital and Mobile Marketing」為題與商學院師生交流。

在13日的「Emowear Project: A wearable tech garment to detect human emotions」的師長講座中,Professor Moutinho提到,人類科技發展至今已經能偵測各式各樣的物理性質,但是偵測「情緒」卻是一大難題,因為情緒非常難以量化,且情緒造成的生理變化因人而異。自2013年Google智慧型眼鏡問世以來,引起智慧型穿戴的話題,2014至2015年健身手環和智能手錶更成為零售市場上最熱門的穿戴式科技產品。而Professor Moutinho 身為國際研究學者多年,知識淵博,演講內容活潑生動 ,與臺下師長互動多。

而14日的「Digital and Mobile Marketing」的學生講座上,為能一睹國際行銷大師的風采,商學院學生之外,建築系、外文系、自控系學生也共襄盛舉。Professor Moutinho表示,1992年開始網路日漸發達,直至今日使用網路的人已經達22億人口,推估在未來的四年內,網路的使用量會達到50億人口。由此可見,網路及科技將會是未來值得發展行銷相關產業的趨勢,以及蒐集各樣數據的幫手。Professor Moutinho也分享了許多新興科技,像是透過QR-code購物、虛擬實境的行銷手法、可攜帶式科技等。在這個大數據時代,小至便利商店裡的POS機,大至整個國家的統計,常根據許多大數據來進行分析。而Professor Moutinho也提醒學生,數據分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顧客的反應,如何把不同的巧思變成行銷創意,引發顧客的反應才是最大課題。

透過Professor Moutinho入世學術(Engaged Scholarship)的執行與分享,讓本校師生更加瞭解,研究工作若能與實務社群合作互動,便能讓學術研究成果融入及解決社會問題。也期許本校師長在研究上,宜以題目創新、研究方法創新為目標,不僅在學術上的獲得成就,更應以實務上可同時得到論證為考量。

此外,Professor Moutinho於16日應邀前往彰化市農會,參加行銷系影展活動,此活動由行銷系與彰化市農會合作,以在地咖啡為主題,由學生拍攝宣傳影片,並舉辦產、官、學合作成果記者會。Professor Moutinho見證這樣的教學模式,稱讚有加,並表示他在英國教學這麼多年,英國教授的工作除上課外,就是研究,而本校行銷系推行做中學、學中做,教授除了課堂上教導理論,也會安排實作、產學合作等機會,甚至指導學生舉辦影展頒獎典禮、召開記者會等,令他印象深刻,也希望將此多元化的教學模式分享到世界各國。

圖說:本校商學院邀請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Professor Moutinho蒞臨本校,並於12月13日、14日舉辦專題講座。(照片/行銷系提供)

本校商學院邀請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Professor Moutinho蒞臨本校,並於12月13日、14日舉辦專題講座。(照片/行銷系提供)

圖說:本校商學院邀請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Professor Moutinho蒞臨本校,並於12月13日、14日舉辦專題講座。(照片/行銷系提供)

本校商學院邀請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Professor Moutinho蒞臨本校,並於12月13日、14日舉辦專題講座。(照片/行銷系提供)

圖說: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Professor Luiz Moutinho(右四)12月16日獲邀前往彰化市農會,參加行銷系影展活動。(照片/行銷系提供)

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Professor Luiz Moutinho(右四)12月16日獲邀前往彰化市農會,參加行銷系影展活動。(照片/行銷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