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從Uber到土壤液化 經濟系專題競賽題材多元

2016.11.28

deco

【經濟系訊】經濟系終端課程「綜合專題研究」於11月24日在商學大樓九樓中庭舉行海報競賽,分為A、B兩組評分,老師評分占70%、學生投票占30%,各組選出一名優勝及二名佳作,得獎者獲頒獎金(優勝3,000元,佳作1,500元)與獎狀。本次共計22個團隊發表專題,題材極為多元,有許多針對重要時事或者是貼近日常生活之議題,如土壤液化區對房價之影響、Uber對計程車市場之影響、網路評價是否會影響飯店收益、從停車方式來看民眾之選擇學行為、婚姻契約之訂定過程等,學生充分表現創意,並展現對經濟專業知識應用的能力。

競賽結果當場公布,A組由陳依依老師指導、郭哲源、謝碧娥、梁禾歷、吳哲辰、蔡聿祺同學共同製作的「載客生死鬥—Uber對計程車市場的影響」獲得優勝獎。B組由郭祐誠老師指導、謝欣樺、陳映里、方馨、紀雯婷、張育茹、黃柏菱同學共同製作的「你家在土壤液化區嗎?—以臺北市來看,公佈土壤液化區對房價之影響」獲得優勝獎。

圖說:經濟系終端課程「綜合專題研究」於11月24日在商學大樓九樓中庭舉行海報競賽。(照片/經濟系提供)

經濟系終端課程「綜合專題研究」於11月24日在商學大樓九樓中庭舉行海報競賽。(照片/經濟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