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華語教師學程學海築夢 學生遠赴美、日、泰實習

2016.10.12

deco

【人文社會學院訊】本校人文社會學院為發展華語教學並培育華語師資,所屬的華語教師學分學程申請教育部105年度學海築夢計畫,從6月起至10月分別輔導8位學生前往泰國、日本及美國進行海外實習,當地師長皆對本校學生的表現讚譽有加。

國語文教學中心王惠鈴主任選送中文系林昀靜和何秉錡同學,自7月29日至9月2日赴泰國清邁慧中中文語言中心實習,協助授課、課輔、編寫教案,獲得該校鐘妙婷校長、曾偉揚老師的照顧與肯定。中國文學系李?玲助理教授,選送中文系張軒慈和鍾燕雪同學,自6月24日至8月28日赴美國洛杉磯Ni Hao Chinese School(你好中文學校)實習,兩位學生參與summer camp 課程教學、擔任隨班教學助理、學習課室管理,同時也參與教材設計,從中體驗華語教學的多元性及創新性,表現備受好評。

外語教學中心李希奇副教授選送外文系邱鈺婷和宋偉程同學,自6月26日至7月31日赴美國舊金山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實習,優異表現獲聯合會邱佩芝會長與師生們一致好評。外文系莊坤良教授選送中文系吳佳勳和程涴彤同學,自9月1日至10月3日赴日本東京中央大學附屬中學實習,在該校小杉末吉校長和計畫負責人齋藤晃老師的協助下,二位實習學生透過此次經驗為未來職涯發展跨出了扎實的第一步。

人文社會學院王嵩山院長表示,華語教師學分學程以培養優秀華語師資人才為目標,課程內容以輔導學生考取「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為原則,並積極拓展海外實習機會,使學生具備第二專長及就業競爭力,歡迎有志成為華語教師之各系所學生修習華語教師學分學程。

圖說: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華語教師學分學程,申請教育部105年度學海築夢計畫,輔導學生前往泰國、日本及美國進行海外實習。(照片/人文社會學院提供)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華語教師學分學程,申請教育部105年度學海築夢計畫,輔導學生前往泰國、日本及美國進行海外實習。(照片/人文社會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