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2016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逢甲以黑馬之姿竄出

2016.09.30

deco

【秘書處訊】全臺首次針對大學所做評比「2016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逢甲大學名列綜合私立大學第一,辦學績效再獲外界肯定。《遠見》雜誌參考世界各地知名大學排名指標跟調查方法,針對全臺145所大學,依教學、研究、國際化、產學合作、社會聲望五大面向評比,完成「2016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並於9月2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結果。

根據《遠見》雜誌排行榜,逢甲大學位居全臺第17名,是表現最好的綜合型私立大學。該雜誌表示「逢甲在代表專業意見的『校長互評』中高居第八,獲公私立大學校長一致好評。『正派經營、關心教學,有培養出學生的能力。』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觀察,逢甲辦學相當務實」,在這份調查對本校辦學諸多肯定。

而在五大面向的分向排名中,就社會聲望部分,《遠見》雜誌的標題為「成大奪冠,私校逢甲受肯定」,主要因為此項目中本校名列第8,卻是前10名當中的唯一私校。該雜誌甚至認為「前10名中,有9所都是國立大學,只有逢甲以黑馬之姿竄出,拿下第八」,表現令人驚豔。此外,逢甲大學在國際化排名第7,產學績效排名第19名,皆進入全臺前20名之列。

蕭堯仁副校長在記者會上表示,每所大學的角色都不一樣,應該透過校務研究定位自己,聚焦發展;在9月份新學年之際,本校董事會及李秉乾校長帶領全校主管召開校務發展會議,強調逢甲教育是玩真的,在本校55歲之際,將以過往的基礎,展開新世代的第一里路。本校引進並推動CDIO(構思、設計、實現、運作)教學模式,結合全校資源並積極與產業、社會、生活、商圈鏈結,提供學生能解決實務問題的課程設計。本校的自我期許是,不論招生進來的學生是誰,我們都要能夠將他培育成社會及產業所需的人才。

蕭副校長強調,對的事,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換了腦袋,才能到達想要的位置。本校已體認到,大學已經不再是獲得知識的唯一管道,大學也不再是知識創新的唯一源頭,當企業都在積極進行創新研究及轉型,要如何培養企業看得上的學生,並且是能夠參與企業創新轉型的學生,一直是本校的教育目標與訴求。

圖說:蕭堯仁副校長(左二)獲邀出席「2016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發布記者會。(照片/秘書處提供)

蕭堯仁副校長(左二)獲邀出席「2016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發布記者會。(照片/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