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日本宇都宮大學來訪 雙方師生熱烈交流

2016.08.22

deco

 

【通識教育中心訊】日本國立宇都宮大學國際學部師生一行16人,由該校國際學部松金公正教授率領,於8月20日蒞校參訪。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黃煇慶老師會同行銷系林志皇老師接待,並導覽校園及教學設施。

宇都宮大學創立於1949年,位在日本首都東京北方的櫪木縣,近鄰日光國家公園,風景優美。松金公正教授曾服務於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與本校當時任職外交部日本事務會的黃煇慶老師熟稔,本校歷年EMBA及商學院行銷系所籌組的海外教學日本研修團也多次造訪該校,透經雙方座談交流,學員都感收穫豐碩。甚至激起本校研修部分學員體會學習日語的必要,返國後主動組成日語訓練班,自暑假開始,於每周三下午來校研讀,持續精進日語。

此次松金公正教授率學生團來台進行華語短期研修,特利用周末前來本校參訪,除了黃煇慶老師及林志皇老師之外,並邀集本年行銷系日本研修團中財法所蕭丞傑同學、行銷系陳冠宇同學等,與宇都宮大學訪團進行座談及餐敘,並陪同遊覽逢甲夜市,雙方交談熱烈,宇都宮大學師生對本校周邊的夜市繁華景象,充滿訝異與驚奇,透過此次台日大學生國際交流,更讓本校學生也提高學習日語的興趣與信心。

圖說:日本國立宇都宮大學國際學部師生於8月20日蒞校參訪,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黃煇慶老師會同行銷系林志皇老師接待。(照片/黃煇慶老師提供)

日本國立宇都宮大學國際學部師生於8月20日蒞校參訪,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黃煇慶老師會同行銷系林志皇老師接待。(照片/黃煇慶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