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商學院推動海外實習 赴墨西哥訪視實習學生

2016.08.22

deco

 

【商學院訊】本校商學院近年來大力推動7+1實習方案,希望學生在畢業前能增加實務經驗,畢業後為企業所用,而海外實習更能加強國際移動力。本校商學院國貿系吳廣文主任與科管所黃禮林副教授2位師長,於7月27日至31日前往墨西哥,訪視於梁氏集團實習的學生陳昱霖,並拜會墨西哥臺灣工商會榮譽會長林裕期,以及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林科信主任。

  此次實習機會是透過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林科信主任介紹,經商學院王葳院長與江怡蒨副院長任內與梁氏集團總裁梁輝騰洽談後爭取到的實習名額,本次前往的實習學生陳昱霖,就讀於商學院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英語專班)三年級,他為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主動修習外語學程,並修習四學期的西班牙文,因而能獲得此次的實習機會,也再次證明「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梁氏集團」旗下企業包括:製鞋、鞋材、織帶、皮包材料、化纖成衣布料、飲水水塔、東方食品、禮品及燈具食品、餐廳、咖啡廳、冷飲、鞋店、禮品玩具及房地產等。事業主要分布在墨國首都墨西哥市、Leon市、Guadalajara市、Monterrey市、Merida市等五個大城市,當地員工共約2000名。

  此次訪視受到梁氏集團梁易鐘總經理熱情招待,特助王威傑先生陪同師長與學生實地造訪梁氏集團各事業單位,師長們對於各事業單位的營運現況與工作環境均極為讚賞,同時對於本校學生在實習過程及生活起居等方面的安排與照顧,表達感謝之意。本校師長也勉勵實習同學能踏實學習、好好表現,期能為學弟妹爭取更多海外實習機會。

  吳廣文主任與黃禮林副教授除造訪梁氏企業外,也拜會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林科信主任,感謝他熱心協助引介海外實習機會。林主任在墨西哥駐點服務多年,對墨西哥的經貿環境非常熟悉,藉由此次的拜訪,兩位師長無不表示獲益良多。本校師長亦拜會身兼墨西哥數家公司董事長的墨西哥台灣工商會榮譽會長林裕期,得知其夫人盧珀樺女士是國貿系畢業系友,更感緣分的奇妙。林董事長親自介紹經營的紡織廠並熱情招待,同時允諾未來提供實習的機會,共同為培育臺灣人才努力。

圖說:本校商學院國貿系吳廣文主任(右一)與科管所黃禮林副教授(中)前往墨西哥,訪視於梁氏集團實習的學生陳昱霖(左二),梁氏集團梁易鐘總經理(右二)及王威傑特助(左一)皆熱情接待。(照片/商學院提供)

本校商學院國貿系吳廣文主任(右一)與科管所黃禮林副教授(中)前往墨西哥,訪視於梁氏集團實習的學生陳昱霖(左二),梁氏集團梁易鐘總經理(右二)及王威傑特助(左一)皆熱情接待。(照片/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