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鄭培凱教授開課 暢談「中國文化美學」

2016.03.28

deco

 

【通識教育中心訊】本校邀請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前主任鄭培凱教授於本學期蒞校開課,從儒道、飲食、繪畫、戲曲等多元面向,講授中國文化美學。課程規劃上,除了鄭培凱教授二個階段的課程講座,也安排各領域的教授進行專題導讀,引導參與學員能預先掌握課程概念。3月24日晚間鄭培凱教授的中國文化美學第一階段主題講座課程正式登場,談論儒道釋與中國審美思維傳統,本校師生同仁踴躍參與講座,高承恕副董事長、通識教育中心翟本瑞主任與校內各處室主任、秘書皆到場聽講。三月份的中國文化美學主題講座將陸續於3月25日、29日與30日登場。

本次中國文化美學課程是邀請鄭培凱教授規劃的夜間通識課程,針對不同文化場域,從哲學思考、美感經驗、審美意識等取向,透過經典研讀、小組討論,讓學生認識到中國文化美學的理論與實踐。本課程安排八次授課,每次三小時,分成八個主題講座單元及最後一次總結之面對面授課,同時開放大學部、研究所學生修習。

圖說:本校邀請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前主任鄭培凱教授蒞校開課,講授中國文化美學

本校邀請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前主任鄭培凱教授蒞校開課,講授中國文化美學。(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本校邀請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前主任鄭培凱教授蒞校開課,講授中國文化美學。(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