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運管系參加交通管理競賽 榮獲全國亞軍

2015.11.03

deco

 

【運管系訊】本校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師生,參加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主辦之「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經過不眠不休的創新發想與資料分析,於23組學生團隊的激烈競爭中挺進前六強,更在10月30日由8位評審嚴選的六強總決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學生組全國亞軍之佳績,並獲頒獎金新台幣12萬元整。

得獎作品「eTag 4 U & Me!!!」為運管系林良泰主任與吳沛儒老師共同指導黃啟倡博士生與黃柏駒碩士生完成之成果,該創作主要是整合國道eTag電子收費系統與4G TTIA車機(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與產業共同研發之全國第一台4G車機),可透過通訊、大數據、雲端運算與物聯網之先進技術,實施高精確與高隱私之即時性智慧交通管理策略。

圖說:本校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師生,榮獲「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學生組全國第二。(照片/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提供)

本校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師生,榮獲「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學生組全國第二。(照片/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提供)

圖說:本校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師生,榮獲「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學生組全國亞軍,與高公局陳彥伯局長(左二)、評審團主席汪進財教授(右一)合影。(照片/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提供)

本校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師生,榮獲「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學生組全國亞軍,與高公局陳彥伯局長(左二)、評審團主席汪進財教授(右一)合影。(照片/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