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本校與中衛發展中心簽約 邁向智慧製造

2015.10.19

deco

【秘書處訊】本校與中衛發展中心於10月15日舉辦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暨企業競爭力論壇,由李秉乾校長與中衛發展中心朱興華總經理代表簽約,雙方將就智慧製造、智慧服務兩大面向,展開密切合作,期望在政府推動「生產力4.0」政策之下,共同協助加速台灣產業的升級轉型。

李校長表示,本校是中部最大的學校,擁有超過400家產學聯盟企業,日前更與全球頂尖工程研發大廠Math Works公司合作,並成立工業4.0人才培育中心,期盼透過與中衛的合作,培育出為企業所用的人才。朱興華總經理身為本校校友,一開場就表示非常榮幸代表中衛發展中心與母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中衛長期致力協助產業建構體系,帶領企業以群聚的力量,到海外拓展商機,二十餘年來,提升3000家企業改善體質,近年來運用製造業的概念來進行服務業的流程改善,也推動包含逢甲商圈的改造計畫,而相當熟悉產業需求的中衛,期盼能借重逢甲大學的研發能量,為企業型塑創新的競爭優勢。

儀式結束後,由中衛發展中心佘日新董事長、飛利浦品質文教基金會許祿寶榮譽董事長與林昌雄董事、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中衛發展中心朱興華總經理,針對「工業4.0時代,企業的轉型與契機」展開專題演講與精彩對談。佘日新董事長於專題演講中,針對工業4.0這個未來趨勢分享他的觀察;許祿寶董事長與林昌雄董事以其多年在國際企業進行組織變革的經驗提出精闢見解;朱興華總經理則以過去在工業局擔任政策推動者,提供現場產業人士善用政府資源的作法。與會人士皆對於此次本校與中衛的策略聯盟合作充滿期待,相信能成就產學合作新典範,共同為台灣經濟發展盡最大的努力。

圖說:本校10月15日邀請中衛發展中心朱興華總經理(左起)、本校李秉乾校長、飛利浦品質文教基金會許祿寶董事長、飛利浦品質文教基金會許林昌雄董事及中衛發展中心菁英學院侯勝宗院長展開產學論壇。(照片/秘書處提供)

本校10月15日邀請中衛發展中心朱興華總經理(左起)、本校李秉乾校長、飛利浦品質文教基金會許祿寶董事長、飛利浦品質文教基金會許林昌雄董事及中衛發展中心菁英學院侯勝宗院長展開產學論壇。(照片/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