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韓國明知大學來訪 再續30年前兩校緣分

2015.09.23

deco

【國際處訊】韓國明知大學9月22日蒞校參訪,由高承恕副董事長代表本校接待明知大學俞炳辰(You ByongJin)校長、研究院教學處Yang JinSeung處長及中文系Kim MyungGoo教授。俞炳辰校長回憶,早在民國72年,他就曾與時任明知大學董事長的父親俞政雄前來本校參訪,並與高重建人及李元棟前副校長會面。而昨日本校高副董事長與明知大學俞校長的餐敘,不但替兩校延續30年前的緣分,更見證兩校在早年即發展國際交流的辦學視野。

隨後由邱創乾副校長主持兩校交流合作座談會,會中兩校決議建立姊妹校關係,並規劃安排今年底出訪明知大學,本校也特別裱製當年明知大學來訪新聞,並翻印當時的照片致送俞校長留念。而明知大學的建築專業世界聞名,因此安排建築專業學院(籌備)高敬賢秘書帶領外賓,參觀本校日前啟用、由建築系師長設計規劃的人言教育創新中心,來訪賓客皆讚嘆本校提供學生如此完善的資源。

韓國明知大學創立於1948年,分為首爾人文校區及龍仁自然校區,擁有9學院、45系,超過15000名在校生,更是韓國國內首批獲得國際建築學教育認證院之認證學校,並在2011年首度施行的實際審查中獲得世界第二,並為亞洲第一個獲滿分的學校。

圖說:韓國明知大學9月22日蒞臨本校,由高承恕副董事長(右)代表本校接待明知大學俞炳辰(You ByongJin)校長(左),延續兩校30年前的交流。(照片/董事會提供)

韓國明知大學9月22日蒞臨本校,由高承恕副董事長(右)代表本校接待明知大學俞炳辰(You ByongJin)校長(左),延續兩校30年前的交流。(照片/董事會提供)

圖說:邱創乾副校長(右)代表將本校特別裱製之30年前明知大學來訪新聞,致送明知大學俞炳辰校長(左),見證兩校情誼。(照片/國際處提供)

邱創乾副校長(右)代表將本校特別裱製之30年前明知大學來訪新聞,致送明知大學俞炳辰校長(左),見證兩校情誼。(照片/國際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