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新進教師工作坊 強調創新與翻轉教學

2015.09.11

deco

【教學資源中心訊】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於9月9日至10日舉辦新進教師工作坊,邀請本學期新進教師共同參與,提供教師教學、研究等方面的資源與資訊,協助新進教師迅速融入逢甲校園。

本校大家長李秉乾校長於工作坊開幕致詞時,勉勵新進教師重視學生、產業、大學之間的發展,並期待新進教師均能修一門與授課相關的MOOCs課程,向世界頂尖課程學習,將翻轉納入課程設計內容,在教學上發揮大學對國家的重要責任,培養本校學生畢業後有更好的發展。工作坊設計主軸透過創新思考、小組腦力激盪方式,協助教師思考如何訂定課程目標、規劃多元評量工具及設計教學活動,並進行課堂實作演練。本學期工作坊更嘗試將課堂搬出教室外,設計Running Teacher活動讓教師校園走透透。

工作坊也請到電機系沈昭元老師及會計系翁慈青老師,分享豐富的教學經驗,另外也邀請研發處、人資處、教務處、產學合作處、雲端學院及教學科技組等單位,提供學術研究資源、人事法規、MOOCs課程、學習科技應用在教學/網路教室等相關資訊。

本學期新進教師除了開學前進行兩天的工作坊外,開學後每個月亦舉辦新進教師座談,邀請校內外資深教師分享教學經驗,提供新進教師定期交流的機會。

圖說:教學資源中心於9月9日至10日舉辦新進教師工作坊,規劃一系列豐富活動。(照片/教學資源中心提供)

教學資源中心於9月9日至10日舉辦新進教師工作坊,規劃一系列豐富活動。(照片/教學資源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