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受本校頒名譽博士學位

2015.05.11

deco

【秘書處訊】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5月9日由本校李秉乾校長手中接過名譽博士學位,廖祿立董事長致詞時首先表達對本校與各界的感激之情,表示「產學合作是All-Win !」在本校支持首創的電聲碩士學程,與國內學術界第一大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美律電聲實驗室,不只是為美律培養電聲人才,而是為台灣電子產業培養電聲人才。李秉乾校長說:「廖董事長創業有成、熱心教育、奉獻公益,是年輕學子與社會大眾最好的學習典範!」

頒授典禮上,廖祿立董事長提出美律實業對電聲科技與產業發展的聚焦與投入,強調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是產學合作最好的範例,而美律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電聲論文獎,已引發更多研究人士與學子投入研究,形成電聲研發的動力。

工學院黃錦煌院長和廖董事長攜手推動第一個電聲碩士學位學程。黃院長指出,廖董事長不僅重視基礎科學與研究,堅持專業人才培育,具備深度人文關懷與豐沛音樂涵養的廖董事長,還積極推展藝文活動,贊助青年音樂家,走向國際舞台。2014年剛拿下德國伊瑟隆恩國際吉他大賽冠軍的演奏家林家瑋,就是在廖董的幫忙下,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在國際吉他界嶄露頭角,成為台灣的驕傲。

台灣首席室內樂團受邀於典禮上演出,由余濟倫老師指揮與解說。余老師說,在曲目中特別安排柴可夫斯基與德弗札克的音樂,這兩位作曲家在專業領域大放異彩,分別獲頒英國劍橋大學與牛津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得到至高學術殿堂的尊榮與推崇,在頒授廖祿立先生名譽博士學位典禮音樂會中,演出這兩位榮譽博士作曲家的音樂,確有非凡涵義。

圖說:李秉乾校長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披肩予廖祿立董事長。(照片/簡胤丞攝)

李秉乾校長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披肩予廖祿立董事長。(照片/簡胤丞攝)

圖說:左起廖祿立董事長賢伉儷與本校工學院黃錦煌院長。(照片/簡胤丞攝)

左起廖祿立董事長賢伉儷與本校工學院黃錦煌院長。(照片/簡胤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