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志氣鷹揚 本校53周年校慶特輯中醫義診、校慶園遊會暨校慶街頭秀、十社聯展
deco

志氣鷹揚 本校53周年校慶特輯中醫義診、校慶園遊會暨校慶街頭秀、十社聯展

2014.11.17

deco

中醫義診

中醫義診為本校校慶傳統活動,今年由中國醫學研究社同學與日安堂中醫診所的中醫師,聯合為校內師生進行義診服務,同時弘揚中國傳統醫學。活動吸引師生踴躍參加,現場親切、仔細的服務態度,更讓師生倍感窩心。

義診項目包括刮痧、推拿、拔罐、臉部排毒,以及和易經卜卦結合的卜算等。以推拿服務為例,中醫社的同學由開穴位、按摩穴位到鬆弛筋骨,協助平時久坐的師長同學調整保養。而臉部排毒療程的部分,則是針對臉部穴道,幫助臉部肌膚保養的休息與改善,各項服務讓參與的師生獲益良多。

中醫社同學與中醫師都表示,將所學回饋社會,服務大眾,是一種無限的榮耀,也是志願服務的精神。也期盼有更多社團與醫師加入義診行列,共襄盛舉。

 

校慶園遊會暨校慶街頭秀、十社聯展

校慶同歡,本校學務處特別安排近30個系學會與社團舉辦校慶園遊會暨街頭秀,現場除了各式各樣好吃好玩的攤位,也有許多別具意義的宣導活動,讓同學既能填飽肚子,也能同時充分學習。街頭秀則有肚皮舞社、管樂社、魔術社與劍道社等康樂性與運動性社團,都卯足全力展現專業演出,現場觀眾掌聲不斷。

此外,由本校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多媒體社、天文社、花藝社、拼布社、攝影社、茶藝社、動漫社、電影社、普覺社等共同舉辦十社聯展。茶藝社邀請同學親身體驗品茗流程,了解茶道之美;天文社則展示一張張美不勝收的宇宙和星空星象圖。各社團都呈現出最完美的作品,吸引不少學生投入了有興趣的社團,收穫豐盛。

圖說:53周年校慶校慶園遊會暨校慶街頭秀、十社聯展。(照片/林裕宗、簡胤丞攝)

53周年校慶校慶園遊會暨校慶街頭秀、十社聯展。(照片/林裕宗、簡胤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