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凱柏精機捐贈本校百萬CNC車床 產學攜手嘉惠學子

2014.10.15

deco

【工學院訊】為強化學生動手實作能力,凱柏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本校機電系市值逾百萬元之CNC車床,10月15日舉辦捐贈儀式,由李秉乾校長與凱柏精機蔡清哲董事長分別代表雙方出席,產學攜手嘉惠學子,讓學習環境更貼近產業界。

李秉乾校長表示,逢甲和產業界一直都有緊密的連結,尤其更應該與區域內產業更密切的合作。在近日前往日、韓、香港參訪各地產學合作實例的過程中,發現成功的產學合作案例,不僅能創造出好的產(成)品,形成商業行銷口碑,更可以大大提升校譽,成為最好的校園宣傳。產學合作將學校的研發能量灌注給產業,產業也可以提供載具或業界實務豐富的講師給校方,雙方互補互利,攜手培育學生的就業與特色競爭力,還能對社會產生正向的影響力。

同時也是逢甲校友的蔡董事長則是以回饋及?磚引玉的心情看待此次捐贈,雖然凱柏精機成立的時間不長,但他們自信是跳脫老機械廠思維的新公司,凱柏不以做最大為目標,但以做最精最細為目的。希望未來雙方能有長期、深入的產學合作,培養出真正能動手做的機械工程師。

凱柏精密機械於2003年同時在台灣及上海創立公司,採取「台灣研發,兩岸生產」的運作模式,創造出一系列的立式加工中心和CNC車床,並以自創品牌CAMPRO(凱柏精機)營銷全球。

圖說:蔡清哲董事長(右)代表凱柏精機捐贈本校百萬機械。(照片/林裕宗攝)

蔡清哲董事長(右)代表凱柏精機捐贈本校百萬機械。(照片/林裕宗攝)

圖說:本校工學院師長與凱柏精機貴賓於捐贈CNC車床前合影。(照片/林裕宗攝)

本校工學院師長與凱柏精機貴賓於捐贈CNC車床前合影。(照片/林裕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