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2014軟硬雲T.A.D.A.智慧生活科技師資培訓營

2014.07.28

deco

【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訊】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與智慧電子聯盟中心主辦,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與本校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協辦之「2014軟硬雲T.A.D.A.智慧生活科技師資培訓營」,7月7日起在積學堂展開為期5天的研習實作活動,參與學員為中部各技專院校及高中職的老師,由不同專長的種子教師們分組共同創作,激發出不少具創意的點子。

本研習課程整合了TRIZ的創意、Andriod手機控制、Arduino微控制器及3D列印技術等四項最新的技術,可說是「創意設計」的最佳詮釋。學員們的作品包含能感知嬰兒尿布濕度與溫度變化的智能嬰兒床、健忘者的智能置物、會喘氣的杯蓋、智能吊掛點滴,以及自行車速度顯示背心等創作,7月11日的成果發表會,學員們藉由彼此觀摩強化學習之成效,期能在日後將此一軟硬整合的技術加以應用推廣。學員們紛紛表示期待本校能持續再舉辦類似的活動,高度滿意的回饋,肯定了此次活動的成效。

本次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培訓營講師之一的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宋明弘副教授表示,本活動特色為透過簡單易懂的教學方式,讓不同領域的種子教師習得最新的資訊科技,並能培養動手實作之能力,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將成果呈現。也期待學員們能在日後將此一跨領域整合專題製作的技術,於教學上加以活用。

圖說:2014軟硬雲T.A.D.A.智慧生活科技師資培訓營上課剪影。(照片/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2014軟硬雲T.A.D.A.智慧生活科技師資培訓營上課剪影。(照片/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