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BIBA大中華經營系列講座 美國帝騰大學講座教授陳榮欽博士開講
deco

BIBA大中華經營系列講座 美國帝騰大學講座教授陳榮欽博士開講

2014.06.30

deco

【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訊】本校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BIBA)大中華經濟與企業群組系列演講,6月26日邀請University of Dayton講座教授暨國際期刊IREF主編陳榮欽教授(Carl R. Chen)主講”Too Much Connection is Hazardous to Your Health: Analysis of Political Connections and Firm Value”,對中國的政治關係與公司價值影響進行分享與討論。

陳教授表示,在過去的許多研究中,衡量關係這個變數主要是設虛擬變數,但他看的卻是關係的強度。陳教授觀察中國有三十幾個省,當省的差距極大時,市場經濟化的程度對於政治關係所帶來的益處與成本也會有所不同,所以需要加以控制。另外,以往許多研究都是說明政治關係與公司價值為線性關係,但他卻發現此關係呈現倒U型關係,是因為產生尋租活動(rent-seeking)所帶來的群眾效應使公司價值下降。陳教授的研究結果也顯示,當公司與政府關係愈強時會造成許多尋租活動,讓公司價值下降。? ??

此外,陳教授更是大方分享他擔任國際期刊IREF主編的審稿經驗與投稿建議,現場參與師生和陳教授熱烈討論與互動交流,紛紛表示有機會透過國際學者的視野,針對現正熱門的大陸議題,切入不同的研究觀點,著實受益良多。

圖說:金融學院簡正儀秘書(右)介紹陳榮欽教授。(照片/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提供) 圖說:陳榮欽教授(右)蒞校演講。(照片/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提供)

上圖:金融學院簡正儀秘書(右)介紹陳榮欽教授。(照片/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提供) 下圖:陳榮欽教授(右)蒞校演講。(照片/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