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 本校參賽同學榮獲優勝

2014.06.23

deco

【通識中心訊】本校科管所賴建宏同學、財金所宋威穎同學與另兩位他校同學組成THE HOPT團隊,在通識教育中心翟本瑞主任的指導下,以「青年返鄉微旅行-新社區行動改造計畫」歷經初審、複審、決審程序,獲得「103年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優勝殊榮;此提案的構想係透過社區自立、青年返鄉與新社區生態圈建立等短、中、長期的策略,增加在地就業,建構青年就業輔導體制。此次競賽活動,全國共有40組團隊參賽,本校參賽同學的優異表現,除了獲得競賽獎金5萬元,還可參與「一日首長見習體驗」活動及培訓課程,並將在8月31日舉行的「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中公開表揚,主辦單位也會將優勝提案送請行政院各部會作為未來施政參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擴大青年公共參與,搭建政府與青年對話的平臺,規劃辦理「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活動,103年以行政院「促進經濟發展,增進國民就業」、「強化基礎建設,平衡城鄉差距」、「扶助弱勢族群,實現社會正義」、「推動多元能源政策,邁向低碳永續家園」、「培育優質人才,提升人文素養 」、「務實拓展外交,兩岸和平發展」6項國家施政方向為主題,徵求18歲至35歲青年踴躍參賽,自行訂定提案題目,對現有政策進行分析與提出創意構想。期望藉由此活動,讓有志青年一同參與國家遠景規劃,將青年的想法與創意融入政府施政。

6月19日優勝團隊名單公告,請參酌下列網址:https://www.youthhub.tw/ypu/newsContent.php?forewordID=647

圖說:本校賴建宏(左二)與宋威穎(中)同學參加「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在翟本瑞主任(《右二)的指導下榮獲優勝。(照片/通識中心提供)

本校賴建宏(左二)與宋威穎(中)同學參加「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在翟本瑞主任(《右二)的指導下榮獲優勝。(照片/通識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