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本校都資系海外移地教學 拓展視野

2014.05.05

deco

【都資系訊】本校都資系於4月20日至27日舉辦102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國大陸移地教學,除前往哈爾濱工業大學進行聯合工作坊學術交流外,也安排參訪北京市,全體學生獲益良多。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有效增加學生國際移動力,本校都資系逐步展開國際與海外的教學研究互動交流,主要針對中國大陸的福建師範大學與哈爾濱工業大學,以及美國的波多黎各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相關領域的院系進行聯繫。本次移地教學參與對象為修習都資系碩一「都市發展比較分析」課程的全體學生,包括3位大四預研生與10位碩一研究生,以及劉立偉主任與徐逸祥助理教授,共計師生15人。教學活動內容包括「逢甲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聯合工作坊」以及歷史城市觀察與體驗, 4月20日至24日先拜訪哈爾濱工業大學,由該校城市規劃系呂飛系主任與許大明副教授帶領13位哈工大學生與逢甲13位學生混合編成三個小組,以「哈爾濱東北輕合金公司家屬區改造計畫」為題進行再發展的初步規劃;期間,徐逸祥老師並以「空間資訊科學在城鄉規劃的再發現」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此外,本校師生亦參訪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哈爾濱規劃展覽館、道外巴洛克與老街區、溪樹節能庭院住區等都市規劃特色地區。4月24日至27日則安排參訪北京市,體驗千年古都景觀風貌。

圖說:本校都資系至哈爾濱工業大學移地教學合影。(前排左二起往右依序為哈工大城市規劃系呂飛主任、本校都資系劉立偉主任與哈工大建築學院金虹副院長)(照片/都資系提供)

本校都資系至哈爾濱工業大學移地教學合影。(前排左二起往右依序為哈工大城市規劃系呂飛主任、本校都資系劉立偉主任與哈工大建築學院金虹副院長)(照片/都資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