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i TALK二部曲 看見生命的力量

2014.03.20

deco

【通識中心訊】以15分鐘短講模式,分享自己故事的逢甲 i TALK第二場次3月18日在通識沙龍舉辦。國貿系粘家榆、材料系廖帝傑、室景班蔡詠福與纖複系郭培聖4位同學,娓娓道出他們生活中難得經驗、掙扎痛苦、挑戰克服的心路歷程,在場師生就像身歷其境一般,感受分享同學的開心成就與堅定勇氣。李秉乾校長與通識中心翟本瑞主任也親臨現場深度參與,李校長表示,相當支持學生自發舉辦iTALK,並以自己的座右銘「人只活這一輩子」與同學共勉,把「努力」放在最前面,將在大學所學變成自己的專業與專長,不管是企業實習、交流活動或是海外打工度假等,面臨任何選擇都可以多去嘗試。

瘦小的粘家榆在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打工,每天扛著好幾種五十公斤以上的裝備,為了讓熱氣球順利平安升空,從中獲得的知識、成就感與團隊合作的快樂,讓她難以忘懷。曾經健康無憂的活潑男孩廖帝傑,不知名的病痛讓他現在靠輪椅代步,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就算有病痛也想幫助他人的心願,讓他勇氣百倍。年少就罹患憂鬱症的蔡詠福,親友不曾停歇的激勵與陪伴讓他重新找回自己,深信感恩能帶來更多快樂,在重要節日巧手設計製作卡片傳情,也希望能將這樣的理念擴散傳遞。從小按部就班照著父母期望的道路,郭培聖決定擴展人生視野,赴上海同濟大學當交流生,並積極參與志工活動,發現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之後,也會更珍惜與認識自己。

逢甲i-TALK是創意交流與互相激盪的學習平台,透過短講與快問快答的互動,感受各種用生命熱情寫下的、真實有感的青春故事,也協助同學發掘興趣,學習經驗,更能開拓心胸、擴展視野。

圖說:李校長(前排左5)與iTALK學生合影。(照片/謝欣錦攝)

李校長(前排左5)與iTALK學生合影。(照片/謝欣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