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企管系參訪生技藥廠與綠色農業

2013.12.16

deco

【企管系訊】企管系每學期辦理的企業參訪活動都能與時事、環境關懷接軌。本學期主題以當紅的生技與綠色農業為主,12月5日企管系師生一行80人,前往順然製藥廠與磨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藉由此次企業參訪了解個別企業作業流程與管理決策的關聯性。

參訪第一站到達位於南崗工業區的「順然製藥廠」,受到陳灶燃董事長與管理部門同仁的熱烈歡迎,該藥廠於民國71年成立,84年通過藥品GMP認證的科學中藥廠。同學分三組分別參訪營業部、品管部,最後在倉管處由陳董事長親自藉由有獎徵答將參訪過的細節請同學搶答,答對者並獲贈南投當地精緻農業產品,寓教於樂之精神全然體現。第二站為彰化縣埔心鄉的磨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該農場為以電腦控制無塵空調冷藏菌絲培養杏鮑菇等有機產品的先驅者,並結合生產、生態與生活之理念成為教育的休閒農場,特別請本校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方紹宇同學引導與介紹整個生產流程與行銷方式。

由於生技與精緻農業之產出貴在接近自然,與減少環保的衝擊,同學們透過參訪過程,體驗產業生產模式之改變與大自然環境間相互之關聯性;藉由本次的參訪,讓同學對大自然環境增添一份敬愛的心,是此次參訪的最大收穫。

圖說:企管系參訪生技藥廠與綠色農業,體驗產業創新生產模式。(照片/企管系提供)

企管系參訪生技藥廠,體驗產業創新生產模式。(照片/企管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