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綠能教育 向下扎根

2013.09.19

deco

【綠能中心訊】為普及綠色能源教育,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與華盛頓小學9月12日舉行「愛地球‧綠色能源」環境教育產學合作簽約儀式,從小學基礎教育開始,向下扎根,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培育愛地球由心出發的環境倫理。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林秋裕主任表示,中心獲經濟部能源局、教育部及國科會等機關支持,深耕綠色能源研究與教育推廣多年,期望能在專業師資陣容帶領下,讓小學學生親手操作綠色能源實驗,體驗綠色能源的生產過程,有效養成環保意識,認識綠色能源,進而激發他們在學習中的創意表現。華盛頓小學羅美櫻校長則在簽約儀式中指出,華盛頓小學是全臺中市唯一以國際視野作為辦學宗旨的學校,對往後生態永續發展,負有綠色能源知識扎根與推展的重大責任,為此特與全臺綠色能源推動的龍頭—逢甲大學綠能中心進行產學合作。

兩校在扎根教育的期待下完成簽約儀式,攜手為地球種下了一顆良善的種籽,且盼望能穩健生根發芽,開枝散葉。同時,透過本次「愛地球‧綠色能源」環境教育產學簽約儀式,兩校緊密進行跨世代知識交流,以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的專業師資、教學設備及實驗儀器等豐沛資源支援,讓華盛頓小學的學生真正成為維護地球環境的實踐家,未來在「綠色能源」發展上有更多的貢獻。

圖說:綠能中心林秋裕主任(右2)與華盛頓小學羅美櫻校長(左2)代表雙方共同簽訂產學合作。(照片/綠能中心提供)

圖說:綠能中心林秋裕主任(右2)與華盛頓小學羅美櫻校長(左2)代表雙方共同簽訂產學合作。(照片/綠能中心提供)

綠能中心林秋裕主任(右2)與華盛頓小學羅美櫻校長(左2)代表雙方共同簽訂產學合作。(照片/綠能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