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李秉乾博士接任逢甲大學第十任校長

2013.08.01

deco

【本報訊】本校建設學院土木系教授李秉乾博士8月1日接任第十任校長。李秉乾校長1994年至本校任教,1998年起歷任系主任、院長、教務長及副校長等職。李校長在擔任本校副校長時期,主導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與執行,五度榮獲全國第一,獲得各界肯定,提升本校聲譽,貢獻卓著。李校長表示,在張保隆校長的帶領下,本校歷年佳績連連,未來將持續以「提升學生學用合一的就業競爭力」為發展目標,以「能力、態度、經驗」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及早在學習中累積經驗,勇於創新、挑戰,發揮所學、迎接未來的挑戰。

李校長指出,面對當前少子化的來臨,大學的數量眾多,教育資源受到嚴重排擠,加上學費多年凍漲,如何從關鍵評比中脫穎而出,並建立學校特色與發展定位,是逢甲大學能否永續經營的重要指標。未來3年,將朝全校work together的七個分項目標,逐步落實本校「培養畢業生成為兼具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識的現代民主社會公民」之教育目標,致力使逢甲大學成為「當責的成果導向教育」之典範大學,實踐學校「成為一所教學卓越、研究重點突破的亞太地區知名大學」之發展願景。

李校長亦強調,逢甲大學期望成為「一所教學卓越、研究重點突破的亞太地區知名大學」。一流大學一定要有大師,一流大學一定要有優秀的教學、行政團隊,一流大學也一定要有傑出的學生培育。他將致力「延攬大師並培養本校老師成為大師」、「激勵優秀的教學、行政主管及教職員同仁」 、「組建傑出的系所與研究領域」、「培育傑出的學生和畢業生」。

李校長也感謝董事會給予這樣一個機會,更感謝家人支持,往後的日子,他將用逢甲的「勤」與「情」,與董事會、行政團隊、教職同仁、學生、校友、社區,做好溝通互動,帶領逢甲大學成為一所「感動人的大學」。期望與全體同仁、校友一起努力打拼,讓逢甲大學持續在台灣高教領域舉足輕重,在亞太知名大學佔有一席之地。

圖說 : 逢甲大學第十任校長李秉乾博士。(照片/謝欣錦攝)

逢甲大學第十任校長李秉乾博士。(照片/謝欣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