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本校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能量 強化高中生學習能力

2013.04.25

deco

【專案管理研究中心訊】為增進與高中的互動交流,將大學教育向下扎根,啟發學生以更靈活的方式學習,本校建設學院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協助南投旭光高中,在本校辦理系統思考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工作坊。第一梯次4月20日圓滿完成,6月即將辦理第二梯次。

20日的工作坊以「系統思考提升旭光高中學生學測英文作文能力」為主題,由旭光高中劉民專輔導主任帶領40學生參與,在本校專管中心楊朝仲主任詼諧幽默的教學引導下,讓學生充份了解有效提升學測英文作文能力的首要工作,是培養問題解決的系統思考邏輯,而非一味地死背單字和句子。課程互動熱烈,學生們對於原本覺得生澀艱難的系統思考,輕鬆上手並能幫助學習,喜悅滿載而歸。

圖說:楊朝仲主任於商學大樓為旭光高中學生授課。(照片/專案管理研究中心提供)

楊朝仲主任於商學大樓為旭光高中學生授課。(照片/專案管理研究中心提供)

此次向下扎根的活動,讓高中生不僅對大學傳授的知識及環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了解大學學業與學習的連結,也促進高中生對於多元知識的接觸,提早啟發並培養興趣,透過一日逢甲學習體驗,明確未來選擇大學的方向。6月8號將辦理第二梯次「系統動力學提升旭光高中學生數理化學習能力」,延續系統思考理論基礎,運用結構性的工具,強化認識系統與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