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提昇學生學習動機系列活動 定錨課程之探究與實施論壇
deco

提昇學生學習動機系列活動 定錨課程之探究與實施論壇

2012.01.12

deco

本校李秉乾副校長為定錨課程之探究與實施論壇開場。(照片/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提供)

【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訊】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成立「提昇學生學習動機諮詢小組」,透過相關系列活動辦理,促進各校互相觀摩與經驗交流,共同提昇教學品質。
2012年1月9日下午1時30分在本校第六國際會議廳舉行首次論壇,以「定錨課程之探究與實施」為主題,探討如何使學生積極參與學習及樂於學習,李秉乾副校長主持開場,邀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陳東升教授、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陳明柔副教授、逢甲大學商學院王葳院長等人分別以「定錨課程之概念與操作」、「靜宜大學閱讀與書寫課程實施經驗分享」、「逢甲大學統籌課程實施經驗分享—以經濟學為例」,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本校中文系李寶玲主任、中山醫學大學生化暨生物科技研究所李慧禎教授及學生代表一同與談。
與會來賓肯定論壇所提供之教學概念新知,如藉由共通性教材,在大班教學、TA小班輔導的實施方法及成效上,提供基礎課程提昇學生內外在學習動機之典範;與談課程實例橫跨商學、生技及文學等基礎課程,多元的內容啟發教師在課程安排上的創新思維。李副校長則表示,本次論壇是個起點,未來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將透過一系列提昇學生學習動機的活動,期能提供區域內夥伴學校強化課程設計的重要依據及教師教學參考,使教與學齊頭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