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本校三位韓國籍交換學生 擔任「第四屆中韓身障體育國際交流」翻譯志工
deco

本校三位韓國籍交換學生 擔任「第四屆中韓身障體育國際交流」翻譯志工

2011.12.22

deco

本校三位韓國籍同學志願擔任「第四屆中韓身障體育國際交流」隨行翻譯人員。(照片/領知中心提供)

【領知中心訊】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與韓國大邱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每年進行國際交流活動,12月5日至11日由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主辦「第四屆中韓身障體育國際交流」,本校韓國籍三位交換學生國企系朴昭英(PARK SOYEONG)與李嬉映(LEE HEEYOUNG)、國貿系金松伊(KIM SONGYI),志願擔任隨行翻譯人員,協助活動順利進行。
三位韓國籍同學對於在異國擔任母語的翻譯志工,均覺得經驗難得;並藉此機會與身障朋友同遊台灣中部,進一步的認識台灣也瞭解自己。金松伊同學表示,因擔任志工提供協助,才能認識這群樂觀、快樂,有時還會調侃自己的身障朋友,也因此讓她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本校自2000年起推動全校志工制度並為全國唯一設置「志工中心」之大專校院。在志願服務及服務學習的教育環境下,志工已成為台灣年輕人逐漸接受的認知,更是培養公民責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