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創意設計學程辦公室暨多元創作與展示空間 開學後的新去處
deco

創意設計學程辦公室暨多元創作與展示空間 開學後的新去處

2011.08.04

deco

【工工系訊】創意設計學程丘紀堇主任設計作品屢獲國際大獎,繼第39屆日內瓦發明展奪金後,又再度在第26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INPEX)以「涼感塑身衣」與「涼感鞋」,贏得一金一銀。
丘主任運用纖複系鄭國彬老師研發團隊的涼感紗線設計「涼感鞋」與「涼感塑身衣」。專為幼童與成人所設計的涼感母子鞋與涼感運動鞋,其中12款幼兒涼感鞋以自然派的溫和色系,無任何花俏的紋理,除可降溫2至3度外,還具抗菌與抗紫外線等功能,鞋內底可兩面使用並可放入洗衣機清洗。兩件式的「涼感塑身衣」清涼舒適,除可長時間穿著,並可矯正輕微駝背。
丘主任指出,本校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計畫已通過教育部審查,預計102學年起正式對外招生;本學年上學期將開放全校學生選修創意設計學分學程,由丘主任設計的創意設計學程辦公室暨多元創作與展示空間(工105),自開學起將展出創意研發專論課程的學生作品與中山宇森創意競賽學生競圖,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指教。

創意設計學程丘紀堇主任設計屢獲國際大獎。(照片/工工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