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拓展生物產氫視野 綠能中心參與世界生物能源大會

2011.05.26

deco

【綠能中心訊】本校綠能中心賴奇厚組長與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林俊雄同學,4月25日至29日至大陸大連參與「第二屆國際DNA和基因組活動周」,計有第一屆生物能源大會、第三屆工業生物技術大會、第二屆工業與生物催化大會、第一屆海洋生物技術大會、第二屆石油微生物大會及中國大連生物技術產品和設備博覽會等6大會,並邀請相關領域的9位諾貝爾得主,及來自30個國家,3,000多位專家學者參與。
其中包含60多場科技論壇與分會活動,提供專家學者、企業菁英專題演講和交流合作之平台,主要研討包含生物能源與低碳、生物燃料技術最新進展、生物能源原材料、下一代生物乙醇、生物柴油、生物燃氣、生物能源生產加工過程、生物能源商業化等。
賴組長表示,台灣厭氧消化技術不輸國際,若能以國際發展生質氣體的策略為借鏡,利用廢棄物等料源以生物法消化產甲烷,必定可以提昇我國再生能源的產量,也可發展新興的再生能源產業。而本校產氫團隊之生物產氫技術,所產出的生質氣體的組成相近,若能將目前商業化的甲烷純化技術稍加改良,發展出具商業化規模的生質氫氣純化系統,必定可以縮短我國領先全球的生物產氫的商業化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