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你站在世界的哪裡?  It’s Complicated !

2011.04.07

deco

【領知中心訊】2011年逢甲思沙龍「你站在世界的哪裡?」系列沙龍講座,4月1日邀請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林聯章總幹事及紀錄片《尋情歷險記》吳汰紝導演擔任主講人,在文華高中大禮堂以「It’s Complicated !」與文華高中800多名師生分享健康又正確的愛情觀念。本校唐國豪主秘也特別前往文華高中拜訪劉永順校長。
此次思沙龍活動所播放的紀錄片《尋情歷險記》,記錄了十幾對夫婦的故事,每一對各有不同的形式,例如有分合多年、獲得人生第二春、甚至從未談過戀愛者,從一對對夫妻的真實歷程中去瞭解愛情的難題;尋情是一場歷險,而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是幸福的開始。
正值青春期的青年學子對愛情有滿滿的疑問,有同學以最近的熱門戲劇「犀利人妻」提問,劇中的「小三」是否也有權利去追求她的愛情,引發熱烈討論。林總幹事以兩性輔導工作者的角度與同學們探討愛情與婚姻的幸福關鍵,分享「熱情談戀愛,理性談分手」的觀念。要和異性建立和諧的生活,需要透過經驗累積,例如在班級、社團等活動中,都能夠學習到與異性相處,若能結交異性知己更佳。或許每個人思考角度都有些許不同,但「愛」就是要存乎一心,分享生命的美好時光,這才是「愛的真諦」。
會後,本校領導知能與服務學習中心簡信男主任帶動有獎徵答活動,全場充滿歡樂、熱絡的氣氛,不僅為青年學子提供新思維、新觀念,也讓同學多關懷周遭相關議題,做個具有國際視野、思辨精神的世界公民。(本文由逢甲思沙龍蕭怡真、柳眉提供)

逢甲思沙龍以「你站在世界的哪裡?It’s Complicated !」為題,與文華高中800多名師生分享健康又正確的愛情觀念。(照片/逢甲思沙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