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本校研發能量受國際矚目 以色列及日本材料專家相繼蒞校參訪
deco

本校研發能量受國際矚目 以色列及日本材料專家相繼蒞校參訪

2011.03.31

deco

【材料系訊】材料系為本校重點研究發展系所之一,擁有國際研發水準之研究團隊,近期多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相繼前來參訪拜會,透過實質國際交流,增加本校在國際學術上的能見度。
3月21日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Prof. Shacham-Diamand應台灣真空學會(TVS)之邀來台進行學術交流,特地前來本校參訪。隨後參觀陳錦山老師(TVS理事長)實驗室,並進行研究合作討論。Prof. Shacham-Diamand在陳錦山老師陪同下,拜會張保隆校長與高承恕副董事長;下午在學思樓進行學術演講,與本校師生交換研究心得。
Prof. Shacham-Diamand是一位國際知名學者,曾擔任諸多國際性叢書的總編輯,並著有專書及論文超過150篇。主要研究專長為微米/奈米導線接合技術,其研究團隊於2009年研發出「塑膠平台晶片」,不但可檢測出水中任何極細微光度所產生的細菌,以安全隔絕污染,也可以用來研究幹細胞療法或治療癌症,造福人群。
3月24日日本靜崗大學榮譽退休教授稻垣訓宏(N. Inagaki),受邀來台參加研討會,在大同大學材料工程學系陳克紹教授陪同下,前來本校參訪,並參觀系上電漿工程實驗室。同時也以「Polymer Surface and Bulk in Plasma Modification」為題,與系上師生進行學術交流與分享。
稻垣訓宏教授從事電漿聚合薄膜研究與電漿及高分子物質間的交互作用多年,是該領域國際知名學者。稻垣訓宏教授從該技術的基礎研究到創新應用不遺餘力,從而增進高分子物質接著性、氣體分離膜與氣體偵測器材料等之特性,對產業界的貢獻有目共賭。

上圖Prof. Shacham-Diamand(右3)、下圖稻垣訓宏教授(立者)。(照片/材料系提供)

上圖Prof. Shacham-Diamand(右3)、下圖稻垣訓宏教授(立者)。(照片/材料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