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逢甲週報》創刊10周年 如實呈現學校發展與成長

2011.03.31

deco

【本報訊】《逢甲週報》自2001年3月8日創刊,至今年已滿10年,現任公政中心馬彥彬主任回想起初進逢甲接任公關室主任時,《逢甲週報》先行試刊 3期,3月8日正式創刊。當時公關室仍在草創階段,肩負學校公關事務與媒體文宣的任務;《逢甲週報》成為校內各項資訊匯集中心,也是公關室對內、對外宣傳規劃的靈感源頭。尤其當時本校致力「成為大中部地區最有聲望的大學」,教職同仁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與付出,《逢甲週報》一一如實呈現,讓所有關心逢甲的人知道學校的進步與成果。
《逢甲週報》創刊之初,為了更即時掌握校內的重要訊息,成立「逢甲大學校園記者志工隊」,培訓校內學生深入校園各角落,蒐集各單位活動新聞或重大事件等,讓全校大小新聞能匯集到公關室,得以豐富《逢甲週報》之稿源,做為本校對媒體與各高中的最佳宣傳利器,也讓校內各部門藉由週報相互瞭解。
2010年9月《逢甲週報》轉型為《逢甲雙週》,依舊承載著宣揚逢甲的使命;馬主任認為同一件工作,在每個階段所扮演的角色或許不同,但《逢甲週報》就像個新聞蓄水池,全校各單位均可從中有所收穫。
新接任公關室不久的唐國豪主任,對《逢甲雙週》也有著期許與想法,希望為這份刊物注入新的活水,不再只是扮演新聞匯集或傳遞訊息的媒介,而是能透過各項專題之報導,擴大《逢甲雙週》在校內與校外之影響力,深化其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