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科管所郭長庚、廖健銘校友 榮獲2010科技管理碩博士論文優等獎與佳作
deco

科管所郭長庚、廖健銘校友 榮獲2010科技管理碩博士論文優等獎與佳作

2010.12.30

deco

【科管所訊】國內科技管理領域最高學術榮譽「科技管理碩博士論文獎」,2010年評選結果公布,本校科管所蔡千姿副教授指導碩士班郭長庚、廖健銘二位之碩士論文雙雙入選獲獎,12月10日在清華大學舉行之科技管理年會中領獎並發表獲獎論文,顯示科管所於科技管理領域之學術研究成績深受肯定。
郭長庚同學以「智財服務業者專業能量指標之研究:以詮釋結構模型整合分析網路程序法」之碩士論文榮獲2010科技管理碩士論文優等獎,評審讚許該論文利用「結構模型整合分析網絡法」,針對智財服務業者的專業能量指標進行探討,研究目標及架構明確,研究結果對後續研究者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廖健銘同學以「技術移轉決策模式建構─資源基礎觀點」之論文榮獲2010科技管理碩士論文佳作獎,評審指出我國企業雖以中小企業佔大多數,但缺乏進行技術移轉所需之專業知識,此論文針對此需求,以資源基礎理論的觀點,建立技術移轉決策模式,藉由市場、技術與組織三個面向並以原相光電為案例,提供企業未來面臨技術移轉決策時的參考,將有助於中小企業技術的提昇與發展。

科管所郭長庚、廖健銘校友分別榮獲「2010科技管理碩士論文」優等獎與佳作,由廖同學(右1)代表在清華大學舉行之科技管理年會中領獎。(照片/科管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