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2010科管所年度盛事 日本海外移地教學

2010.10.21

deco

【科管所訊】本校科技管理研究所9月6日至12日赴日本進行為期七天的海外移地教學,除了帶給學生寬闊、深刻的國際觀和異國體驗外,更具有提昇學生外語能力與個人競爭力之效果。
此次海外移地教學,先後參訪Toyota科技未來館、Panasonic概念館、聯日半導體UMC Japan、日本產業技術安全館、早稻田大學、東京工業大學、靜岡大學等知名企業與大學,讓學生深刻體驗日本在地文化。
在Panasonic概念館,看到企業的創新技術發展與經營理念,體會獨特的核心能力得以幫助企業走向世界;在聯日半導體UMC Japan,看到台灣企業在日本的在地化精神,瞭解企業在不同的文化地區如何深耕,並和當地企業進行合作或競爭的策略運用;與各大學交流過程中,認識各地不同科管領域的長處,讓參與的學生能知己知彼,持續前進並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與培養不同技能,提昇自身的國際競爭力。
科管所自創所以來,海外移地教學即為所內年度盛事,師生一共走訪過新加坡(2007)、美國矽谷(2008)、澳洲(2009)以及日本(2010),其中不僅參訪諸多具特色之本土企業或國際企業,也與各知名大學進行相關領域學術研討。透過海外移地教學活動,無論是日本或是其他國家的參訪,每一份深刻的體驗,相信學生都深繫心中,並期盼將所學運用於企業上,回饋社會國家。

科技管理研究所赴日本進行為期七天的海外移地教學,先後參訪Toyota科技未來館、Panasonic概念館、早稻田大學、東京工業大學等知名企業與大學。(照片/科管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