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產官學及民間社團齊聚一堂 共同啟動企業誠信倫理列車
deco

產官學及民間社團齊聚一堂 共同啟動企業誠信倫理列車

2010.10.07

deco

【EMBA訊】本校與法務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10月3日在本校中科校區舉辦「企業誠信倫理論壇」,獲得企業界熱烈迴響,來自各地企業界的負責人、高階主管及民間社團約300人參加。
論壇由本校布袋戲社團演出揭開序幕,退輔會曾金陵主委於致詞時表示,企業誠信是國家廉政工作最重要的一環,建立真正公平正義的競爭環境,有助於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提昇;本校張保隆校長表示,協助推動企業誠信是學界的社會責任,本校經營管理學院的教育目標,不但是培養一流的經營管理專業人才,更要培養有誠信,值得信賴的經營管理人才。
啟動誠信列車儀式,由退輔會曾金陵主委、法務部江惠民次長、本校張保隆校長、台中地檢署張斗輝檢察長、中科管理局楊文科局長、台中榮總李三剛副院長、本校經管學院蕭堯仁院長、台中中科扶輪社洪清麟社長、本校EMBA學術發展基金會翁登財董事長、EMBA聯誼會王蘊澎會長及東毓油壓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楊楨彬董事長等共同啟動,象徵法界、行政機關、學術界、產業界及民間社團,共同攜手推動企業誠信倫理,期能建構公平正義的企業競爭環境與廉能的政治。
本次論壇討論主題「誠信價值,企業新利基」,由國際知名的社會學家高承恕教授擔任引言人,法界代表台中地檢署卓俊忠檢察官、政府機關代表金管會証券期貨局林瑛珪組長、學界代表本校商學院王葳院長、企業界代表東毓油壓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楊楨彬董事長等人擔任與談人,各與談人分就不同公、私領域應如何落實企業誠信倫理,提出精闢見解與共識,使企業界對政府推動「乾淨政府,誠信社會」有更深入的瞭解與認識。
本次活動,跨域整合不同領域,建立共識,發揮整體力量,共同推動國家廉政政策方式,獲得企業界熱烈迴響,也為政府政策行銷建立良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