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終身學習 一生相隨 台中校友會會長 廖年亨

2010.06.12

deco

恭喜各位畢業的同學們,經過幾年的努力,現階段學習終於告一個段落,同學們也將面對另一階段不同的歷練。人的一生都需要經過許多階段式的畢業與學習,經得起各式各樣的淬煉後,才算得上是有一個精采豐富的人生。
每到畢業時節,腦中的時空就會被拉回到近四十年前,在母校就讀時的情景,點點滴滴呈現眼前,不自覺又牽動了內心深處對學校及師長感情的思緒,一股暖流頓時湧上心頭。回想個人畢業後,幾十年期間在事業上打拼,每每當碰到瓶頸或困惑時,最常浮現的就是過去師長們諄諄的教誨與提點,這也是我努力的動力泉源;也因為個人對母校及師長的感念,2009年在師長及校友們的推舉下,抱持著回饋母校及師長的心情,接下了台中市校友會會長的重任,帶領一群熱情校友會幹部們打拼,擴大對更多校友做最好的服務,充份發揮台中市校友會最大功能,將是我會長任內最大的使命。
台中市校友會雖然目前只是逢甲世界各地校友會中其一之分會,但隨著民國100年台中縣市合併擴大為直轄市,加上更多在地人認同就地選擇,逢甲入學的新生中,中區學生所佔比率年年增高,將來畢業的校友極大部份都將來自中部,尤其是台中縣市,因此台中市校友會將秉持「忠誠勤篤」校訓的精神,運用現有校友會組織,架構一個老、中、青三代同堂的大家庭,為在校同學及畢業校友搭起「終身學習,一生相隨」的平台服務。台中市校友會所打造的平台,可讓每位逢甲人都能自由的參與,並盡情展現,尤其對年輕的校友們來說,將會是學習及獲得機會的最好平台。
最後,再次呼籲即將踏出校門的畢業生,不要放棄各地區校友會為你建構的機會,應該到所屬地區校友會報到,相信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驚豔。最後祝畢業同學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本文作者現任興農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