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綻放屬於自己的美好 董事 郭麗群

2010.06.12

deco

各位即將畢業的逢甲學子,當你們拿到畢業證書,走出校門之後,就不再是大學生,而是「社會人士」了。我們常說「社會是一個大染缸」。走入社會,彷彿不可避免的就會失去自我本有的真純。然而,所謂的社會,不就是許許多多個你和我所構成的嗎?
近來,台灣有兩個原本沒沒無聞的小人物,紅上了國際舞台。一位是以美聲登上美國電視節目的小胖林育群;一位是積攢辛苦賣菜的小錢,捐出一千萬,登上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的菜販陳樹菊。小胖的傳奇暴紅,激勵了許多愛唱歌的朋友;陳樹菊的善行,更讓台灣小額捐款的筆數成長了三倍。他們都不曾料想過今日的知名度,只是把自己喜愛的事、想做的事,持續不斷的做下去,不曾因為缺乏讚美、沒人注意就放棄。就因為這樣,平平凡凡的小人物,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美好,為這個社會增添了令人喜悅的色彩。
我們這個社會,一定還有很多個林育群,很多位陳樹菊,包括你和我,在各個不同的角落,綻放各自多彩的美好顏色。感人的故事很多,不見得都能引動舉世注目,卻必然對周遭的人、事、物有所影響。也許是網路上一次順手推荐,也許是閒聊之中順口提及,當你我一起將看見的美好色彩傳遞出去,就能影響更多人,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也許社會真是個花花綠綠的染缸,有時甚至污穢混濁,令人避之唯恐不及。雖然自私與貪婪是人性,但是想望美好也是人性。身為社會的一份子,你我不一定要當被染色的人。期許各位逢甲的畢業生,把自己當成一顆明礬,投入我們的社會,讓浮擾躁亂的人心沉澱下來,以美好的自己,成就更多人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