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系所簡介 PART-V 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

2010.04.22

deco

1、國家越富裕,交通運輸就越繁忙,在美國每7個工作機會中,就有一個與交通運輸有關,未來運輸專業所扮演的角色將持續增加,就業前景看好。

2、教育目標在培育交通運輸專業人才,重點領域包含:海空運管理、運輸安全、智慧型運輸系統、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及運輸工程與科技;三年級開設「專題討論」及「專題研究」,培養學生研究能力,學生得就有興趣之主題深入探討,亦可對運輸產業進行分析,對未來升學或就業有相當助益。

3、為使理論與實務結合,提昇學生未來就業之競爭力,於暑假期間推出沛華集團、台中市政府交通處、鐵路局、監理處、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航空公司、汽車客運公司、工程顧問公司等「運輸企業實習」。

4、由交通部補助成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研究中心」,從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技術研發與推廣,亦提供實習機會;並配合高速公路中區工程處交控中心之人力委外工作,成立「逢甲大學建設學院先進交通管理研究中心」,負責辦理高速公路中區交通控制中心人力委外計畫與都市交通控制研究計畫,提供相關課程之教學與參觀實習;另設有事故處理服務團隊,專為本校師生及校外弱勢團體服務,提供事故肇因分析、肇事責任分析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