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全國首創 第一套校園行動分機 校園通訊無所不在 達到電信節費
deco

全國首創 第一套校園行動分機 校園通訊無所不在 達到電信節費

2009.10.22

deco

【資訊處訊】本校資訊處首創將電話系統、網路電話系統、無線網路系統與行動電話整合,本校師生不論在校內或校外,甚至國外,都可透過不同方式與校內電話系統互通且完全免費,達到節省電話費之目的。

本校電話系統整合異質的電話系統,包含有台灣學術網路(TANet)網路電話語音交換平台、網路電話互聯互通聯盟(IPOX)網路電話語音交換平台、網路電話服務提供者(ITSP)、WebCall、Skype及威寶電信的IP-MVPN 。

家長也可以透過免費的WebCall或Skype方式撥入校內電話系統,聯繫學生、老師或校內單位。出國進行學術研討的教師或學生,也可以透過校園網路電話行動分機,在國外以網路電話行動分機與校內聯繫。校內任何桌上話機,都可以撥打TANeT與IPOX的學校及企業,也可以透過校園無線網路與Wi-Fi行動手機進行通話,完全免費。

另外,校內的電話系統也已與威寶電信建立IP-MVPN,校內任何桌上話機,可以簡碼方式撥打或轉接到威寶電信公務手機,達到分機不漏接。同時威寶電信IP-MVPN內的手機,也可以撥打簡碼的方式,撥入校內電話系統,完全免費。

本校資訊處為提供全校資訊服務平台,以資訊科技技術提供便利於家長、師生與同仁之間的聯繫管道,不僅提升對家長、師生與同仁的服務品質,並可達到互動、節費,以及國際化、行動化、便利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