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用熱血紀錄青春 資訊碩一魏國瑞同學送愛心到泰北

2009.10.15

deco

【校園記者郭芸榕報導】本校社團在每年寒暑假,都會組織服務隊前往偏遠地區發放愛心,活潑青年志工們的服務熱忱,溫暖許多人的心。今年本校有兩位服務隊員,飛向國際志工舞台,將愛散播至泰北,一位是目前就讀資訊碩一魏國瑞同學,另一位是今年甫畢業的國貿系蘇郁晴校友,他們參與由本校、中國醫藥大學、建國大學及長庚大學所聯合舉辦的「夏豔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7月2日至16日前往泰緬山區清萊府美斯樂(Mae Salong)、美章(Mae Chan)的滿樂福村和晨曦會 戒毒中心、美發(Mae Fahluang)的滿星疊村、大同中學和永泰村等地方進行服務。

「泰北服務隊」此行主要以義診為主,中文教學、衛生教育和家訪為輔,今年與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病歷資料不再以文字書面記錄,而是改用電子資料庫方式管理,擁有資訊專長的魏同學,就是在服務中協助電子化的運作。服務隊在當地一共停留16天,本校兩位服務隊員對於醫療技術及設備相當缺乏,生活及物資條件都不佳的泰北,都留下難忘的體驗和深刻的印象。回到台灣之後,他們各自擁有不同的感動,卻有著相同的感恩心情!他們學會知福 、惜福、再造福,並期許未來如果還有服務的機會 ,一定會再次全力以赴。

個性開朗的魏同學不僅將他參加泰北服務隊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也希望其他同學們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也能儘量投入志工服務,因為能夠幫助別人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個人付出的是極小,感受到、體驗到的卻是極大,這也是服務學習中「反思」的一大功能,完成服務會讓自己心情變得更好!有時顧慮太多,思前想後停滯難行,反而成為投身志願服務的一大阻礙。一旦親身體驗後,會發現自己可以幫助他人的能力遠超過自己的想像,而打消那些多餘的擔心,享受付出與收穫的過程,才是做志工的最大意義。

魏國瑞同學(右)與蘇郁晴校友參加「夏豔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暑假前往泰緬山區服務。(照片/魏同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