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突破學習的疆界 科管所推動跨校跨領域學程

2009.04.02

deco

【科管所訊】在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規劃指導下,科技管理研究所97學年第2學期開始推動「智慧財產與技術移轉」跨校跨領域學程,提供中區學子突破地理界限與學習領域的平台,目前已有中興、靜宜、亞洲及中國醫大等夥伴學校,數十名學生申請成為本學程學員,並依個人規劃修習學程課程。
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學程內涵,學程在開學初舉辦說明會,學程計畫主持人蔡千姿所長說明學程之設立宗旨,在於訓練培養具備智慧財產權、技術移轉、技術鑑價、科技策略等專業知識的整合人才。「智慧財產與技術移轉學程」本學期開設2門課程,分別是:「專利法與智慧財產管理」及「專利申請及說明書撰寫」。其中專利法與智慧財產管理屬於學程規劃之核心課程,專利申請及說明書撰寫則為進階課程,初次修習本學程之學員可由「專利法與智慧財產管理」入門,已修習過智財相關課程的同學,可修習「專利申請及說明書撰寫」加強專業知識。
在授課方式上,本學程採用線上同步授課,打破授課地點只在逢甲校區的限制,夥伴學校的同學,只要利用網路及電腦,即可在其原屬學校即時同步上課,節省跨校修課交通往返之時間與成本;配合課程進度,並邀請業師與中部多校如東海、雲科大之跨校師資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國內最大智財機構-工研院技轉中心王本耀主任支援授課;目前已蒞校演講者如基律科技智財公司葛介正執行長及中興大學廖緯民教授等,均讓同學感受到本學程產學整合之特色。藉由課程與教授之觀念交流,及與業師之實務經驗的學習和實作,讓學員習得具體的理論知識與實務應用技能,不僅提升學員的就業能力,更進而累積台灣產業的智慧資產,增進企業全球化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