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本校資訊電機學院 率先試辦夜間自習活動

2009.03.19

deco

【諮商輔導中心訊】 本校為推動e三五教學卓越計畫中「優先關懷學生輔導計畫」,以資電學院為示範,動員全體資電學院教職員工,率先試辦二一學生夜間自習活動,由諮商中心提供行政協助。
首先針對上學期大一、大二新增二一的同學150餘位,本學期開始,於每週一、三晚間提供學生一良好的自習環境,希望藉此措施能改善學生學習風氣,培養其規律讀書習慣。
諮商中心李瑞陽主任表示,資電學院的學生資質都不錯,唯因可能沈迷於網路,讀書時間被大量佔據,所以只要願意多花一些時間在課業上,便能大大提升學生的學習成績,因此才開辦這項夜間自習活動。諮商中心也針對這些學生進行身心適應調查,以確認是否有同學需要更進一步的關懷與輔導。
為能在一開始有效掌握人數,培養讀書的氛圍,也顧及二一學生的隱私及心情,資電學院黃思倫院長更是親自撥打電話,告知此一活動訊息,並給予口頭打氣,因此學生的出席率也大大提升。張校長、林學務長更於3月2日晚間親臨自習教室予以鼓勵關懷。
此外,為能實際解決學生學習與課業上的疑問,除了自習教室請研究生駐點提供課業諮詢外,資電學院更號召今年度推甄上研究所學長姊,認養夜間自習班之學弟妹,採小組輔導方式,提供其課業指導服務及分享讀書方法,讓學生的學習困境可以得到更實質的幫助。同時也讓這些應屆畢業同學體驗另一種服務學習,資電學院預計於今年6月畢業典禮時公開表揚這些榮譽志工。
期待此項措施的實施,可以提升優先關懷學生的學習風氣,增加學生的學習成就,有效減少學業二一發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