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技術授權中心第五度榮獲 國科會績優技術移轉中心獎
deco

技術授權中心第五度榮獲 國科會績優技術移轉中心獎

2008.12.25

deco

【技術授權中心訊】國科會「績優技術移轉中心獎」獲獎名單日前揭曉,本校技術授權中心以績效卓越表現,第五度獲獎。唐國豪研發長並於11月28日在「2008產學合作育成、中小企業創新研究暨新創事業成果展」頒獎暨開幕儀式中代表接受頒獎表揚。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為培養國內專業、專責之技術移轉單位並培養專業技術移轉及智慧財產權保護訓用人才,自民國89年起,提出「補助研發成果管理與推廣計畫」,接受全國各大專校院提出申請,計畫實施第一年,通過補助包括本校在內的五所大學於校內成立技轉專責中心,本校技術授權中心旋即於當年四月掛牌營運,成為受補助之第一所私立大學技轉專責中心,同時亦成為中部地區唯一技轉中心。
本校技術授權中心自成立起,即不斷追求自我突破與進行區域整合,在民國90-91年間,分別與中山、靜宜、弘光、修平、東海、朝陽等中部地區大專校院簽訂研發成果推廣合作協議書,成為合作伙伴,並偕同伙伴學校進行研發成果管理與推廣之活動。
自民國91年起,國科會頒佈「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學術研發成果管理與推廣作業要點」,將原本的補助計畫變更為獎勵制度並逐年進行評比,同時制訂最高給獎五次之退場機制,以便鼓勵其他學校持續推動技術移轉之相關業務。這一項獎勵制度由每年參選之大專校院中擇優獎勵5所學校,並給予150-200萬元不等之獎勵金。本校技術授權中心繼獲得90與91年度「補助研發成果管理與推廣計畫」補助後,分別獲得民國92、93、94、96年的績優技術移轉中心獎勵,更於民國97年,以合併前三年技術授權金額、件數、以及專利申請、獲得件數與校外服務及區域整合之成果,第五度榮獲「績優技轉中心」的殊榮,同時也是繼民國95年臺灣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等三校獲獎五次「畢業」之後,第四家畢業的大學,同時也是第一所完成五次績優技轉中心的私立大學。
畢業不是任務的結束,也不是工作的停頓,技術授權中心仍將持續深耕技術授權、智慧財產權管理及推廣的任務和使命,同時並搭配教育部大專校院產學合作激勵方案之計畫執行專業組織與制度改造、校內動能整合、技術精鍊加值與跨域國際化的四大套案,追求更加完善的組織與管理、更廣闊的國際合作、更深入的技術分析與組合,並搭配堅強的服務與執行團隊,同時更準備投入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提出之「國科會研究成果探勘及加值計畫」,希望藉由計畫的執行與推動,更進一步提升本校專業服務形象,並成就逢甲在專業研發成果推廣與管理領域上不可動搖的地位。

本校唐研發長(右)接受張進福政務委員頒發績優技術移轉中心獎牌。(照片/技授中心提供)